本欄作者保留版權,未經同意,不得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4/21/24

善性循環 : 2024回越之旅(四)

 2024/4/3,是回越之旅的第四天,我們依照原定計劃到越南中部芽莊市作兩天一夜的觀光行程。芽莊是一個我響往已久的度假勝地,它最迷人之處就是擁有一個綿延六、七公里長的美麗海灘,而且是一個充滿宗教與文化氣息的好地方。

芽莊海灘

我們從芽莊金蘭國際機場出來已近中午,馬上坐計程車直奔預先訂好在陳富街的LODGE飯店。原來機場距離市區相當遠,帶著興奮的心情,我在車內總是往外眺望著,發現沿途到處都是一叢叢各色的美麗九重葛花,開得特別茂盛燦爛,它們好像亦以同樣喜悅的心情歡迎我們到來,芽莊給我的第一印象確實十分美好。

LODGE飯店的地理位置相當好,對面就是沉香塔、海邊公園、和綿長的海灘,旁邊有百貨商場和大飯店,不遠處還有個夜市。我們放好簡單的行李後,飯店的櫃檯先生推薦我們午餐去吃附近一家餐廳的烤肉米線,調理相當講究,味道十分可口。

芽莊大教堂

我們參觀行程的首站就是去「芽莊大教堂」,這座在1928年由法國牧師   LOUIS.VALLET   建造的哥德式教堂,是用灰色的石頭堆砌而成,因此也有人稱它為「石頭教堂」,它看來非常古樸、雅致,和美麗,雖然沒有西方教堂的華麗色彩,但卻給予人們另一種寧謐、典雅與平和的感覺。我們沿著馬路旁的斜坡走上去,繞過教堂側面的石砌牆邊,直走到教堂的正門。教堂的範圍不算大,但它卻呈現另一種含蓄的美,瀰漫著聖潔、和諧的氛圍,我們在這兒拍了多幀照片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。

芽莊大教堂2

接著,我們坐上計程車前去不遠處的隆山寺,從遠處就看見其高處的一座白色佛像,我因沒有足夠體力繞過去爬上很多層步階,只好與胞弟坐在廟前的陰涼處休息,我兒獨自爬上去,拍了許多照片給我留作紀念。

芽莊隆山寺

我們結束參觀這兩個不同的宗教勝地之後,本來第三個行程是預定去參觀著名的占婆塔,但經過討論後,我們臨時決定提前先去響往已久的珍珠島。坐車前去購買登島門票後,我們登上舒適的跨海纜車,據說纜車全程有3,320公尺長(號稱世界最長跨海纜車),最高處約有115公尺,我們在纜車上體驗到凌空跨海的感覺,並可觀賞到無敵的海景,滿心高興地展開此趟心曠神怡的跳島之旅。

芽莊占婆塔

登島後,我們發現珍珠島實在是太漂亮了,它被打造成一個美麗的度假勝地兼多元化遊樂的島嶼,其遊樂設施包括有陸上活動和水上活動,我曾去玩過美西和美東的迪士尼樂園,雖然其規模比較大,但到處都是人山人海,及煩透了的排隊又排隊,耗盡了不少精力,後來雖可採取預約的方式,但各遊樂設施的距離並不靠近,有東奔西跑的感覺。反而既精緻又美麗的珍珠島,門票又不到迪士尼的一半,所有遊樂設施亦不必加收費用,靜態的活動除摩天輪之外,還有精彩的表演(TATA秀和噴泉水舞),我們因時間不夠及我的體力不足,只參加不到五分之一的活動,當然是意猶未足的,決心下次到來必定要在島上飯店住兩天才能盡興。我們此趟是購買遊樂園的星光票,從下午4時起即可入園在島上遊玩,可分別欣賞到白天和晚上不同的景色。珍珠島擁有一片美麗的沙灘,它的夜景也相當迷人,島上各城堡打出不同的燈光,讓人們陶醉在有如童話世界裡,我在摩天輪上俯覽島上風光,覺得真是美不勝收。我們看完最後一場秀之後已將近晚上10點了,返回芽莊的飯店後,順道去逛附近的夜市,買了一些伴手禮帶回台北。

珍珠島1

翌日(4/5)上午,我們去拜訪占婆塔(Tháp Po Nagar),這兒可說是越南版的小吳哥窟,雖然沒有柬埔寨吳哥窟之壯觀,但其建築風格極為神似,它建於公元780年以前,是古代占婆王國寺廟的遺址,占婆文化起源於印度教,後來也有受到婆羅門教及佛教之影響。芽莊的占婆塔乃供奉印度教的神祗楊婆那加,由於芽莊市是沿海城市,當年多數人以捕魚為生,故神祗楊婆那加就如同媽祖一般,保祐漁民出海捕魚,一切風調雨順,平安及豐收。

參觀占婆塔後,兒子童心未泯,建議我們趁著還有空檔的時間,去逛七劃花園(動物園,越南人稱草禽園),記得以前我住在堤岸時一直覺得動物園是在很遠的地方,其實從我們現在住的飯店去動物園並不覺得路程很遠,動物園入口處的左側是雄王廟,右側是歷史博物館,可惜兩處都正在整修中,但我們還是購票進入歷史博物館參觀,參觀後才進去動物園,還好園內有遊園車搭乘可省卻不少體力,遊罷歸來,已到中午,午餐後我們就趕往新山一機場,長榮航空的班機在下午三點多起飛,晚上八點左右我們就回到台北溫暖的家,結束了此趟回越之旅,心裡感到甚為欣慰。
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